晴時多雲

地震基金爭議 王榮璋酸陳明仁「你當立委傻瓜嗎?」

2018/05/31 18:06

地震保險基金董座陳明仁表示,是立委黃國昌主動質詢,才把顧立雄干預個案的事情說出來;但此說法遭到立委王榮璋質疑。(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遭旗下周邊單位「地震保險基金」董座陳明仁指控干預個案,引起軒然大波;其中,陳明仁強調,此案並不是我們主動舉發,是被質詢才揭露出來,但遭到立委王榮璋反駁,這是把立委當傻瓜嗎?

陳明仁今天在接受立委黃國昌質詢時,指控顧立雄涉及向他施壓,要求不能向怡安保經公司求償;顧立雄強調絕無此事,更不滿其人格遭到質疑,與黃國昌兩人唇槍舌戰。

今天擔任財委會主席為曾銘宗,他特別讓黃國昌的質詢時間延長,最後並裁示要將本案移送檢調偵查。

隨後,財委會立委開始討論,是否移送偵辦調查,立委江永昌不滿指出,「這件事沒有任何公文或資料」,只有陳明仁個人片面轉述其與顧立雄兩個人對話,在這種情況下,立院可以隨便能夠移送嗎?

立委蔡易餘也表示,陳明仁相關的指證,並沒有任何書面可以參考,這就是片面之詞,這樣就要移送,金管會以後甚麼事情都不用做了,他建議,若覺得有問題、要移送案件,由立委辦公室自己移送即可。

在討論過程中,不僅立委曾銘宗建議,應該由地震基金自己主動舉發移送本案,以釐清相關不法;陳明仁發言時向立委表示「今天不是我們地震保險基金主動來這裡爆料,我也是被叫上台備詢,不得以才說出來。」

但立委王榮璋聽到這裡,馬上反駁酸陳明仁說,你這種說法,根本是把我們立委當成傻瓜,難道這些爆料資料,是由立委(黃國昌)「夜觀星象」或是「發夢」拿到的;他更用台語說,「識者不能瞞 ,瞞者瞞不識」(台語),只能騙不懂的人。

最後,曾銘宗的提案最後「保留」並未通過,但財委會還是決議金管會應於2週內,將地震基金歷年在保險保費、與經紀人公司的契約等,提交書面報告給財委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