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守穩各期均線 法人:關注外資後續動作

2018/05/27 10:19

台股守穩各期均線,法人:關注外資後續動作。(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出現變數,牽動美股走勢,但台股反應不大,台股上週週線收紅,站穩各期均線,然而1萬1000點之上壓力頗大,法人指出,台股目前由多方主導,有機會向上發展,但仍需觀察外資後續動作。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以基本面而言,下半年增長率可能因為基期因素而放緩,但實際上,電子類股除現有被動元件強勢外,下游業者也將受惠蘋果產品集中於下半年推出,相關供應鏈營收動能有望於7月轉強;傳產類股則持續受惠經濟面好轉,企業獲利仍可維持穩定的表現。

就技術面來看,廖哲宏表示,5月14日台股以跳空方式突破收斂三角型態且回補4月20日的缺口,接著拉回回補5月14日的缺口後,順利回測之前的壓力線不破後,轉為支撐,現階段,均線結構已於5月中旬轉為多方主導,目前大盤受制於前波整理區間的套牢籌碼,但在行情有利多方之下,大盤仍有機會向上發展。

就籌碼變化,廖哲宏表示,外資年初至今於集中市場累積賣超1558億元,隨著中美貿易紛爭暫歇、美元走強、電子業淡季進入尾聲,外資賣超幅度趨緩,實屬合理,判斷外資將有機會於第3季轉為買超,美元指數動向與台股基本面變化是觀察外資後續動作的主要依據。

廖哲宏建議,可留意蘋果新產品的鋪貨進度、被動元件族群的籌碼變化與走勢、個股填息的情形,另一方面,仍需留意下半年年增率可能受到基期因素較高而放緩;不過大方向上,受惠於景氣回升,近十年供給增加有限的電子業上游產業,年初至今的營運及股價表現比相對強勁,預期全年仍是領頭羊,下半年蘋果集中推出產品,上下半年變化大,相關類股後市仍可期待。

日盛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表示,美股震盪整理,外資持續小幅買賣超,1萬1000點上壓力不輕,指數在短期均線附近震盪,外資持股比重高的族群波動大建議避開,然觀察企業基本面未有變化,企業獲利力道仍強,近期台股均線均持續走升,偏多格局依舊維持,對指數表現不必悲觀。

張亞瑋指出,重點可放在內資股表現,觀察蘋概股是否轉強,持續留意被動元件、矽晶圓、蘋概、塑化等族群表現,並可關注強勢族群表現與輪動狀況,藉以判斷盤勢的強度。

張亞瑋分析,近期原油價格上漲,中國環保稽查有利塑化行情延續,整體來看,塑化股第2季營運將有不錯表現,半導體長多趨勢不變,矽晶圓目前景氣能見度直達2020年,全球8吋晶圓廠產能將長期維持接近滿載的水位,6吋及8吋產能吃緊,中長期更樂觀,進入電子傳統旺季,MLCC、晶片電阻供給缺口將持續擴大,相關產品漲價幅度將超過第1季,產業景氣熱絡,缺貨預期在未來一年都看不到緩解,被動元件營收動能可望延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