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停火有利外資回補 可望登上11000大關

2018/05/21 08:30

美中貿易戰停火,法人認為,這有利外資回補台股,外資可望成為台股站穩1萬800點,攻上1萬1000點大關的主力。(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停火,法人認為,這有利外資回補台股,外資可望成為台股站穩1萬800點,攻上1萬1000點大關的主力。

綜合媒體報導,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雖然美中貿易戰停火,但還沒有談到細節,中興、華為的危險是否解決為觀察重點之一,關係到其他供應鏈的表現。

儲祥生認為,美中雙方已體會到貿易戰的嚴重性,隨著市場轉趨理性,美股前2週就開始反彈,如果美股創新高,外資回補台股,整體的表現就不會太差。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則認為,美中貿易戰停火對中概股將會是利多,如果美中在貿易上達成共識,對台股中的中概股更是利多。

分析師陳龍表示,台股520前是政府基金、壽險基金、內資及散戶等接連進場買超,外資雖然也有買超,但主要在金控和傳產龍頭,對電子股持續偏賣超。他認為隨著美中貿易戰停火,外資對於電子股買盤可望回流。

分析師林隆炫表示,從台股7203點起漲以來,和台股一樣起漲的有道瓊、費城半導體,港股及韓股,美中貿易戰和這幾個市場有關,現在停火後,基本上來說是利多因素。

台股上週五(18日)下跌2.97點、以10830.84點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