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安推短期租借車保險 超跑也能保

2018/05/25 18:47

有產險業者推出短期租借車保險,超跑也能保。(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天(25日)發布全新打造的「吉時保 (https://www.luckybo.com/)」線上投保平台,首推新商品「短期租/借車保險」,由於有保額上限規定,所以什麼車都能保,包括超跑也能保,至於保額則限制「租車」車體險保額上限10萬、「借車」第三人責任險傷害險上限50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短期租借車保險投保後一小時才生效,因此,業者也建議民眾在租車或借車前,最好在一個小時前投保,若租車或借車後才保也可以,但是就是要忍耐一小時,反正保險最快一小時才生效。

根據交通部最新統計,台灣約有678萬輛登記的小客車,持有普通小型汽車駕照約1255萬人,推估約有5成的人是有照無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副總呂文泉指出,有照無車的駕駛人普遍不常開車,若向他人租/借車發生事故時,由於理賠身分限制及責任紛爭,許多行車事故都須由借車的駕駛人來負責賠錢。

呂文泉解釋,新安推短期租借車保險,就是針對租來或借來的車若發生事故,不論是租借來的車受損或是對方人車受傷,都在保障範圍內,為業界首創。若是租車,針對車體險(限車碰車)最多賠10萬元,保費則視租車日期,1天保費107元,若是7天、保費才205元。

但若是跟朋友借車後發生車禍,呂文泉說,若因此車子受損,車體險(限車碰車)最多可賠5萬元,若造成第三人受傷最多可賠50萬元,至於第三人財損則賠5萬,一天保費也不貴,借車一天保費1天305元、借車7天586元。

呂文泉也說,短期租借車保險鎖定年輕人,只能網路投保,8成投保件,都來自手機投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