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海外併購受挫 加國以安全為由 擋下中交併購愛康

2018/05/24 13:26

中國交通建設以11.8億美元併購加拿大建設公司Aecon,遭加國政府以國安因素否決。(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加拿大政府週三表示,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因素,已否決中國交通建設(CCCC)子公司中交國際(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11.8億美元(約新台幣353億1504萬元)併購加拿大建設公司愛康集團(Aecon)。

此併購案在2月時便被加拿大政府擴大國家安全審查而遭延期,加拿大創新部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在聲明中提到:「政府對創造工作、促進經濟繁榮的外資十分歡迎,但不會犧牲國家安全。」

加國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表示,政府會根據是否牽涉國安和智慧財產權等因素仔細審查每項交易案。

西方國家對中資併購企業已提高相當警覺,如美國外資審查委員會(CFIUS)在1月時同樣以危及國安為由擋下了中國螞蟻金服併購美國速匯金(MoneyGram),本月初中國海航集團(HNA)併購美國基金公司SkyBridge也受阻撓。

中國交通建設則對《路透》表示,尚未收到加國政府的正式通知,但對此決定感到十分遺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