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禮尚往來?川普放過中興 傳中國加速批審高通併恩智浦

2018/05/14 15:44

傳中國開始加速批審高通(圖)併購恩智浦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降溫?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同努力,讓中國電信公司中興通訊(ZTE)「迅速恢復營運」後,傳出中國也開始著手審批美國晶片製造廠高通(Qualcomm)併購恩智浦(NXP)案。

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放中興通訊一馬後,中國也開始著手審批高通併購恩智浦案;報導指出,中國商務部已被要求加速審核這批併購案,但並未透露是誰下令,不過消息來源強調,由於審批過程並不明確,併購案仍有機會延期,中國商務部與高通都拒絕對此回應。

日前在美中貿易摩擦的背景之下,中國商務部以併購案可能會讓市場產生負面影響,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去調查、取證和分析為由而一再拖延審核批准,外界普遍認為,這是中方對美國封殺中興的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