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揪慣老闆! 金管會:明年6月前公布低薪上市櫃名單

2018/05/16 10:38

金管會將於明年六月前,公布低薪上市櫃名單。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國內低薪問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將在明年六月前公布上市櫃公司「平均薪資費用」偏低,且與其經營績效顯不相當的公司;只要符合相關條件,且排名後50%之公司名單,就會被公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6日)赴立法院財委會,應邀就「政府全力解決低薪問題,金管會相關因應施政作為」做專題報告。

 

立委賴士葆質詢表示,低薪是我國當前最嚴重的問題,引發很多民怨,金管會能不能公布上市櫃公司加薪幅度最差的一百家?

對此,顧立雄回應,金管會目前已經委託證交所與櫃買中心研議,今年六月底,先公布上市櫃的「員工福利費用」排名前50%和後50%的公司,但後50%是「去識別化」,接著,明年六月前就會拿掉「去識別化」,公布後50%。

對於低薪上市櫃名單之標準為何,顧立雄說明,只要符合三項標準,包括:第一、低於產業薪資平均值;第二、年度EPS高於相關產業平均值,且獲利較前一年成長,但薪資費用較前一年減少;第三、年工資平均薪資沒有達到五十萬元。

顧立雄強調,這項措施目的是希望能引導上市、櫃公司,適當合理調整員工薪資報酬、將獲利回饋員工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