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國碰壁!葡萄牙電力拒絕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收購

2018/05/15 17:21

外媒報導葡萄牙電力公司(Energias de Portugal SA,EDP)擬拒絕中國最大的清潔能源公司長江三峽集團收購邀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葡萄牙電力公司(Energias de Portugal SA,EDP)擬拒絕中國最大的清潔能源公司長江三峽集團所提供91億歐元(約新台幣3255億元)的收購邀約。

根據《彭博》報導,EDP拒絕收購的原因是認為長江三峽集團出價每股3.26歐元(約新台幣116元),低估了EDP的價值,EDP董事會將在本週內開會,討論有關潛在防禦措施。

彭博智能分析師Elchin Mammadov表示,長江三峽集團現為EDP最大股東,有23%的股權;根據《財訊快報》報導,目前長江三峽集團尋求提升持股至逾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