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ONY行動部門業績不振 傳放棄中低階智慧機市場

2018/05/03 13:45

Sony傳出行動裝置業務部門,出現衰退的情況,擬放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的研發與生產。(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傳Sony因行動裝置業務部門出現衰退的情況,擬放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的研發與生產,改專注於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以藉此提高毛利率,帶動部門獲利成長。

根據《財經新報》報導,日前Sony公布2017年財報,營收為8.544兆日元(新台幣2.31兆元),較前1年成長12.4%,營業利益為7349億日元(新台幣1988億3500萬元),與2016年相比大漲154.5%,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2017年Sony各部門像是遊戲、網路服務業務、半導體業務等部門皆出現營收成長的狀況,唯獨在行動業務部門上,業績卻成了拖油瓶,較2016年衰退4.7%。根據《Phone Arena》的報導,面對行動業務的虧損狀況,SONY表示將縮減行動業務以追求獲利成長。

報導表示,SONY計畫縮減Xperia系列智慧型手機的業務規模,以達到節省運營成本,這意味著SONY旗下的中低階Xperia L系列可能被放棄,也不排除Xperia XA系列產品線也會被放棄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