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籲中國應自製晶片 以擺脫美國掌控

2018/04/26 15:18

馬雲在早稻田大學座談會上表示,中國以及其他國家都應該自行開發半導體產業,以擺脫美國的掌控。(彭博)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電商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日前在東京早稻田大學座談會上表示,中國、日本等國家都應該自行開發半導體產業,以擺脫美國的掌控。

馬雲表示:「美國百分百的掌控了晶片市場,而今它突然不販售了,你們知道這代表的意義,這也是為什麼日本、中國、或其他國家應該擁有自己的核心技術。」馬雲說,過去4年內他的公司已經收購了5間半導體公司,原因在於他希望製造出便宜、相容性高、可以讓所有人使用的晶片。

《彭博》報導,美國對中興通訊祭出的7年制裁,是引發中國自製晶片的起點,讓中國自覺應該減少對美國的依賴。根據中國官方公開的高科技製造業計劃,目標其半導體公司2020年時需達40%自製率,2025年要提升到50%。美國有官員警告,如果中國最終站穩世界半導體龍頭,將會損害美國利益。

不過中國的「晶片之路」恐還有段艱辛的路程。中國便有專家表示,要追上美國的晶片技術,兩國間至少有10年的落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