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收購中天微 擬打造自主可控的中國晶片

2018/04/20 14:10

今天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全資收購中天微系統有限公司(簡稱「中天微」),此公司為中國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將全資收購中天微系統有限公司(簡稱「中天微」),此公司為中國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但目前並還未向外透露此次投資金額。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僅管中國晶片近年來自給率陸續提升,但在許多領域,中國國產晶片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根據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進口晶片金額高達23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7561億元),其金額是中國第二大的原油進口金額的2倍,讓中國高度仰賴進口晶片的問題,再次嚴峻地擺在中國面前。

阿里巴巴CTO張建峰表示,做為阿里巴巴未來晶片產業發展,收購中天微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布局。他也指出,IP Core是基礎晶片能力的核心,而進入IP Core領域,將是中國晶片實現「自主可控」的重要一步。

中天微是中國目前唯一大規模量產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的公司,專注研發於32位嵌入式CPU IP與規模化應用,跨足多媒體、交通、智慧城市等物連網領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