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大咖徵蒼井空身材「鼓勵員」 人權報告批「歧視」

2018/04/26 10:53

蒼井空曾是擁有超高人氣的AV女優。(翻攝自蒼井空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發展迅速,但卻潛藏各種問題,美國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發布報告指出,中國性別歧視嚴重,幾個大企業如阿里巴巴,甚至公然張貼物化女性的徵才訊息。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報告指出,中國女性就業比例正在縮小,2001年女性勞動力就業率為65.5%,2017年卻退至63%,薪資差距也擴大,中國性別平等排名在2017年連9年下滑。報告指出,招聘歧視是造成性別差距的重要原因之一。

報告舉例,騰訊2016年的招聘廣告說「我加入騰訊的原因,源自一種原始的人類衝動,主要是因為HR(人力資源)和面試官姐姐都長得很漂亮」。阿里巴巴更誇張,2015年徵求工程師鼓勵員,身材要像是蒼井空。

報告呼籲中國政府、私人企業停止騷擾女性,不要在招聘廣告中限制性別,並全面訂定禁止就業歧視的法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