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爭端再添1筆 美維他命進口商告上中國藥商

2018/04/25 09:57

中美貿易戰延燒,美國兩公司控訴中國製造商擅自修改售價,並控制維他命C出口量。中、美當局昨日在美國最高法院碰頭,而中國商務部要求延期回應此案。示意圖。(資料照)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延燒,美國兩公司控訴中國製造商擅自修改售價,並控制維他命C出口量。中、美當局昨日在美國最高法院碰頭,而中國商務部要求延期回應此案。

此案始於2005年,美國兩家維他命C買主Animal Science Products Inc.和Ranis Co.控告中國華北製藥透過聯合同業擅自修改維他命C的出口量和定價,最終法院判此兩公司可獲得1億4800萬美元的賠償金。

中方律師菲利普(Carter Phillips)昨日宣稱:「華北製藥所有的作為只是遵從中國法律。」而上訴遭駁回。但由於中美貿易戰中雙方互相威脅提高關稅,美方史無前例地給予中國商務部時間再辯論。

中國堅決表示,美最高法院必須給予延緩判決並尊重他國法律。而美國司法部表示,最高法院在審理外國法律相關案件時,有很大自由,不一定要依照該國政府的看法判決。

最高法院大法官卡根(Elena Kagan)則表示,美方目前沒有延緩判決的意願。此案預計6月底審理完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