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制裁北韓核武 已6個月不出口燃料

2018/04/24 16:53

中國與北韓交易量持續走低。(資料照,法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國以制裁北韓核武和飛彈系統為由,不僅近6個月出口至北韓的燃料趨近於零,亦連續3個月沒有出口玉米至北韓。

中國海關總署星期二的資料顯示,中國截至3月已經半年沒有出口任何柴油、重油和汽油至北韓。這段期間出口的燃料只有55噸的液化石油氣和僅3噸的航空煤油,而過去中國一直是北韓進口燃料的主要國家。

聯合國為了說服北韓撤回飛彈系統,在去年9月禁止成員國進口北韓的大宗商品和海鮮,12月時設立了對北韓出口燃料的上限。中國因此過去半年來沒有進口北韓的煤、鉛和鐵礦,1至3月時沒有出口玉米至北韓。

儘管中國依然是北韓最大的貿易夥伴,雙方交易總值在聯合國介入後明顯下降。3月中國與北韓的交易總值是1億5530萬美元,較去年同期是4億4200萬美元,減少2億8670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