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釋善意 暫停邊界心戰廣播

一名南韓士兵駐守在京畿道漣川郡邊境的一具宣傳擴音器旁。(路透檔案照)

一名南韓士兵駐守在京畿道漣川郡邊境的一具宣傳擴音器旁。(路透檔案照)

2018/04/24 06:0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二十七日將在兩韓交界板門店南韓一側「和平之家」舉行領袖高峰會。隨著兩韓峰會進入倒數階段,南韓軍方二十三日證實,已在邊境地區停止透過擴音器向北韓軍隊廣播。而隨著「文金會」流程出爐,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除非北韓確實廢除核武計畫,否則美國總統川普不會先對平壤作出包括解除制裁等重大讓步。

南韓國防部二十三日宣布,以兩韓峰會為契機,為緩和軍事緊張並營造和諧氛圍,已於二十三日零時起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一帶的擴音器喊話,期待此舉可停止雙方相互誹謗及宣傳喊話,重塑和平。這是南韓在二○一六年一月為懲戒北韓進行第四次核試而重啟擴音宣傳後,時隔兩年又三個月再度中斷喊話。

南韓在重兵駐守的兩韓邊境架設擴音器,長年廣播各類新聞、音樂和政治宣傳訊息,鼓勵北韓人民軍叛逃。北韓則將此舉視為「反共和國敵對行為」,並以類似手法反制,但今年二月平昌冬季奧運會開幕式後,北韓已降低擴音器音量。南韓國防部官員二十三日表示,目前無法確切得知,北韓是否也已停止向南韓軍隊廣播喊話。

南韓韓聯社報導,兩韓已就峰會具體安排達成最終協議,文在寅二十七日上午將與南下的金正恩初次會面,為他舉行歡迎儀式,然後展開會談,會後將設晚宴款待。青瓦台表示,兩韓在板門店就文金會的禮賓、警衛和報導事宜舉行三次籌備會議,二十三日敲定細節,南韓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副院長)金相均和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已在協議書上簽字蓋章。

與北韓談判 川普料不做重大讓步

與此同時,川普二十二日推文表示,美國並未在與北韓的談判中「放棄任何東西」,強調平壤「已同意非核化(對世界來說真是太棒了),關閉試驗場,不再試爆與試射」。金正恩日前突然釋出「停核」善意,引發國際社會臆測其真正目的。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政府高層官員說法,「(川普)總統表示他不會重蹈覆轍,這表示美國不會做出重大讓步,例如解除制裁,除非北韓已確實廢除核武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