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二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

2018/04/23 15:01

科睿唯安智慧財產與標準(IP and Standards)事業群總裁Daniel Videtto(右)今親赴工研院頒發「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榮譽,由劉文雄(左)代表領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今獲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湯森路透智權與科學事業部)頒發「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榮譽,肯定工研院致力於追求卓越創新的努力與專利影響力,這是工研院繼2014年後,二度獲「全球百大創新機構」。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他才上任一星期,就能領獎,真是太高興了;他認為,智慧財產(IP)是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石。面對全球科技創新趨勢,優質專利已成為廠商進入國際市場,並維持產業競爭力的必要條件。

劉文雄指出,過去台灣產業視專利為訴訟的防禦武器,略顯保守,如果能將專利積極活化運用,將可與商業策略相結合;包括與其他技術廠商交互授權,鞏固國際市場,做為研發投抵減稅等財會工具,成為真正的企業資產。

工研院擁有豐沛的技術能量及智慧財產,不僅可作為台灣企業的專利彈藥庫,取得競爭優勢,更能夠發揮專利佈局影響力,協助廠商鞏固國際市場。根據工研院統計,該院累積近3萬件專利,平均每15位員工產出一件美國專利,專利創新能力可稱為世界第一。

科睿唯安智慧財產與標準(IP and Standards)事業群總裁Daniel Videtto今親赴工研院頒發「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榮譽,由劉文雄代表領獎。

工研院技術移轉與法律中心主任王鵬瑜表示,工研院2016年與國際知名的研究機構相較,在美國獲證的專利數達376件,產出排名第一,是位居第二德國研究機構Fraunhofer(206件)的1.83倍;在專利創新能力上,工研院平均每15位員工產出1案美國專利,是排名第二的日本研發機構AIST(平均每48人產出1案美國專利)的3.18倍。

王鵬瑜進一步指出,工研院為了深化與產業的鏈結,特別開創「專利契作」模式,使企業可以透過契約合作方式,委託工研院進行具商業潛力的前瞻技術研發,未來研發的成果與專利可由企業擁有,也可與工研院共享專利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