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五一連鎖效應 台股15檔Q2業績可望提升

2018/04/22 08:56

中國的重點銷售檔期「五一長假」即將到來,由於科技產品鋪貨潮的連鎖效應影響,台股15檔個股第2季業績可望提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的重點銷售檔期「五一長假」即將到來,由於科技產品鋪貨潮的連鎖效應影響,台股15檔個股第2季業績可望提升。

《經濟日報》報導,中國「五一長假」所帶來的買氣備受市場期待,根據過去的銷售數字,在這期間賣最好的科技產品包括手機、液晶電視、個人電腦、筆電與家電等。

報導稱,在台股部分,通路族群的聯強、藍天、燦坤,智慧型手機族群的光寶科、正崴、致伸,液晶電視族群的東元、友達、群創,PC及NB族群的仁寶、廣達、緯創,還有穿戴式裝置族群的宏碁、英業達、華碩,這些相關供應鏈的業績,在第2季可望隨著中國「五一長假」的銷售數字提升。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市場對於中國五一長假的預期多為「4月鋪貨、5月熱賣、6月補貨」,而第2季因電子產品新品密集上市,蘋果、三星等大廠均寄望中國內需市場的消費能力。

報導稱,中國市場季節變換明顯,4月通常會大量鋪貨,之後再視五一長假實際銷售數量調整,若銷路不錯,5、6月就會再補貨追單。

根據往年經驗,中國3大假期「農曆新年」、「五一長假」、「十一長假」的電子產品銷量,往往占了中國全年市場的一半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