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爆高層出走!Nike鞋履部門副總裁離職

2018/04/19 14:42

Nike高層再爆出走潮,鞋履部門副總裁湯普森(Greg Thompson)已離職獲准。(資料照,彭博)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運動大廠Nike發言人在美國時間4月18日宣布,該公司鞋履部門副總裁湯普森(Greg Thompson)提出辭呈並獲准離職,湯普森出走給Nike這波高層離職潮再添上一筆。

湯普森是本週Nike第四位離職的高層,前三位分別為多元包容部門(Diversity and Inclusion)副總裁安德魯斯(Antoine Andrews)、國際數位品牌行銷部門副總裁塔瓦(Daniel Tawiah)、以及籃球部門高級總監辛恩(Vikrant Singh)。《路透》指出,引發離職潮的原因,和Nike正在整頓公司內部文化脫離不了關係。

除此之外,曾被視為Nike執行長帕克(Mark Parker)接班人的艾德華茲(Trevor Edwards)和全球品牌總經理馬丁(Jayme Martin)皆在今年3月份提出辭呈,使Nike頓時失去兩位核心人物。

離職潮爆發後,Nike已開放這些職缺對外招募人才。不過Nike人資部門主管梅森(Monique Matheson)曾於上個月表示,現階段的Nike已經失去吸引人才的能力,同時表示Nike仍然是由白人及男性主導的企業。

湯普森已在Nike服務十年之久,今年初才共同主導了Nike Shox Gravity這雙新鞋的企劃,把Nike 2000年初期的代表性緩震系統Shox改版升級,將這個擁有「彈簧」稱號的配置再度帶回鞋履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