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止收購馬國銀 國泰金:無礙揮軍新南向步調

2018/04/11 14:03

國泰金今天公告中止收購馬國銀行,強調不影響揮軍新南向步調。(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國泰金今早公告擬終止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旗下馬來西亞子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BNSB)100%股權,國泰金發言人鄧崇儀說,中止原因是因為在合約約定的期限內無法完成,所以雙方同意終止合約,細節因簽有保密協定不能說,但這不會影響國泰金未來在新南向後續進程,「我們一直按自己步調在進行東南亞布局」。

 國泰金上午公告,將終止收購馬來西亞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 100%股權。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與國泰人壽保險原擬共同收購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 (下稱BNSB)100%股權,其中國泰世華銀行出資51%、國泰人壽出資49%。且因收購案在合約約定的期限內無法完成,故各方同意終止合約。

 國泰金去年5月宣布與加拿大豐業銀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就收購其馬來西亞子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 100%股權達成協議,交易價金約為美金2.55億元。

 鄧崇儀也說,國泰世華銀在馬來西亞設立納閩島分行及吉隆坡行銷辦事處已近20年,原本期望在馬國再收購子行,使國泰世華銀行成為首家可提供本外幣完整金融服務的台資金融機構,不過努力了10個月,依舊無法完成相關後續作業,今天宣布中止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