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併購BNSB破局 顧立雄︰不認為是金融業新南向挫敗

2018/04/11 10:01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國泰金今早發布重訊,旗下國泰世華銀行及國泰人壽終止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馬來西亞子行,對外界將此解讀為金融業新南向挫敗,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於財委會受訪時回應,無法替國泰金說明終止收購原因,「但認為這不算是挫敗」。

國泰世華銀行及國泰人壽,原本將以2.55億美元(約新台幣77億元)共同收購加拿大豐業銀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旗下馬來西亞子行The Bank of Nova Scotia Berhad(BNSB)100%股權,為東協佈局再下一城,預計下半年完成收購。

不過,今早國泰金代為發布重訊,以「收購案無法在合約約定的期限內完成」為由,各方同意終止合約,宣告收購破局。加上先前中信銀與台灣人壽,併購RBS馬來西亞子行未果,外界合併解讀為金融業新南向出現挫敗。

顧立雄表示,基於保密協定,國泰金希望金管會作為主管機關,不要說明終止收購原因,我們也予以尊重;但不認為終止收購是新南向挫敗,整個來看,(原本)應該是可以成的,但背後一些狀況,我們也不好代為說明。

對於媒體追問,終止收購屬於政治問題或商業問題,顧立雄表示,基於立場,真的不好回答,但認為商業因素上沒有問題,也不是什麼政治因素,相信國泰金還是會繼續佈局新南向。

他強調,國銀佈局東南亞,還是有相當好的機會,東南亞國家人口紅利高,但銀行運作上沒有國銀成熟,若我們能帶進一些新型態的服務,如數位銀行或網路銀行,將好的經驗帶過去,應該是不錯的利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