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厭倦被利用」 白宮:將反擊中國加徵關稅

2018/04/03 07:47

美中貿易戰開打,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中國不斷侵犯美國知識版權,川普(左)已對讓別人佔便宜感到厭倦,將會有反擊行動。(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今年以來陸續對進口太陽能電池與模組、鋼鋁提高關稅,「劍指」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中國也展開報復,宣布對美國豬肉、水果等128項進口產品課徵15%或25%關稅,美中貿易戰儼然開打。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中國不斷侵犯美國知識版權,川普已對讓別人佔便宜感到厭倦,將會反擊。

綜合外媒報導,桑德斯受訪時透露,川普厭倦了被利用,她表示,中國一直侵犯美國知識版權,川普對此已感到厭倦,將會做出行動反擊。不過桑德斯也重申,這場潛在的貿易戰仍可能透過談判解決,希望雙方透過合作,確保美國能得到一份好的協議,美方不會佔任何人的便宜。

白宮當地時間週一發表聲明,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表示,中國的補貼做法和持續產能過剩,是導致鋼鐵貿易危機的根源,中國不應將矛頭對準公平交易的美國出口品,而是必須停止不公平貿易行為,因為這種行為傷害了美國國家安全,也扭曲了全球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