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車、紫光列打擊清單? 外媒爆美貿易戰背後目標…

2018/03/29 13:48

曾意圖在台設分公司的清華紫光集團,被列舉在白宮報告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暗潮洶湧,外媒指出,白宮在一份200頁的報告中提到一些中國企業的名字,作為「不公平」競爭的例證。該名單包括中國中車(CRRC Corp)、清華紫光(Tsinghua Unigroup)等,外媒分析,白宮更大的目標是破壞中國的「中國製造2025」(Made in China 2025)戰略。

《金融時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術、機械」列為徵收關稅目標行業,白宮一份200頁的報告中,以一些中國企業作為「不公平」競爭的例證。報導列舉企業包括美的集團(Midea Group)、中國化工(ChemChina)、中國中車(CRRC Corp)、中國商飛(Comac)和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清華紫光(Tsinghua Unigroup)、華大基因(BGI)等。

報導引用專家分析指出,貿易戰背後的目標是破壞「中國製造2025」(Made in China 2025)戰略,中國希望藉與外國公司合作或取得海外技術,讓中國企業成為機器人、半導體、飛機製造、計算機應用等行業的主導者,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預計,4月初將公布更多細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