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核二廠2號機跳機 國外技師今晚抵台檢視

2018/03/30 16:21

核二廠2號機日前併聯時因控制系統過於靈敏而停機,台電表示原廠技師今晚將抵台進行詳細檢測。(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核二廠2號機28日進行併聯相關動態調教測試時,因蒸汽旁通控制系統過於靈敏,引發反應爐產生保護而停機。台電今指出,控制系統原廠技師預計今晚抵台,力拚本週完成檢討報告。

台電核二2號機日前併聯一天即停機,導致機組於4月前供電無望,台電已分析初步肇因為蒸汽旁通控制系統測試引起,原廠技師原定昨日抵台,不過事出突然,技師原定行程滿檔,先透過視訊方式與台電討論處理。

台電指出,控制系統原廠的台灣分公司總裁昨(29)日已前往核二協助檢視確認,原廠也再加派亞太總裁,今天上午已抵核二現場處理,第一批國外技師預計今晚抵台。

台電高層表示,後續技師也會確保系統全部調校與測試工作完成後才會離台,台電將力拼本週完成檢討報告。

台電核二廠2號機前(28)日下午1點25分進行併聯相關動態調教測試時,用來調控送往汽機蒸汽量的蒸汽旁通控制系統過於靈敏,引起反應爐產生保護動作安全停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