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抗空污重現藍天 台電積極發展再生能源

2018/03/17 23:27

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中)今出席空污論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日漸嚴重的霾害與空污問題,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將帶領台電進行能源轉型,積極往再生能源發展。

群創教育基金會與天下雜誌共同舉辦「思辨:台灣空污習題」論壇,邀請國內環工、公衛、社會、政府各領域專家,一同探討台灣空污問題的出路。

據《中央社》報導,楊偉甫在會議上指出,台電當前面臨能源安全與環境保護的挑戰,主要的困境在於「非核限煤」的能源政策,在核能與燃煤都受限的情況下,要維持能源安全存量考驗著台電的調度能力。

楊偉甫表示,現在台電的供電結構仍是以燃煤為主,其次為燃氣。面對2025年非核家園、以及燃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的目標,他表示台電將努力進行國營事業的能源轉型。具體方式如空氣品質不良期間,中南部各大電廠主動進行降載、各廠區淘汰老舊車輛,以及在台電內部加強設備更新。

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吳義林與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教授莊秉潔認為,政府應在環保與經濟發展之間應找到平衡點,考量社會與健康成本,從整體思考空氣污染的管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