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聽完FII投資說明會 小股東:早知道就不來了

2018/03/16 11:25

鴻海今日委請台灣券商在今日協辦投資要點說明會,沒登記小股東趕到會場被擋在門外。(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今日委請台灣券商在今日協辦投資要點說明會,向有意願申購「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的小股東解釋流程。小股東聽完後抱怨:「今天什麼都沒說。」「早知道就不來了。」「鴻海沒人來,今天跟股臨會當天說的都不一樣,要打電話叫鴻海處理。」

這次說明會約有250人登記,多位得知有這個說明會的沒登記小股東趕到會場被擋在門外,最後僅46人出席。現場禁止錄音、錄影、拍照、直播。

現場有一位鴻海股東廖女士因沒有先登記無法進入,她表示自己5年前已經在中國開好戶,在台灣也有買鴻海股票,今天雖然無法進入,但仍會想參與FII抽籤。

但沒有中國證券戶者就沒這麼好運了,鴻海股東陳姓夫婦倆人都持有鴻海十年左右,今天雙雙都登記來聽,但覺得去中國開戶不容易,而且自己要個人飛去開戶更麻煩,加上中國股票抽中的機率低,更重要的是萬一到中國投資的錢拿不回來就不好了,因此不會想參與FII抽籤了。

另一位張姓股東也已經投資了鴻海十年,他指出,今天什麼都沒說,他理解鴻海與中國證監會、台灣券商很怕踩紅線,而且要住三天才能取得居留證,覺得去那邊開戶好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