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共紅三代傳遭調查 華信能源股債雙殺

2018/03/02 12:10

最近中國媒體發布特稿,指華信能源主席葉簡明遭相關人員調查的消息,雖然後來此篇文章下架,但華信股票和債券1日均大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知名影星胡慧中丈夫、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涉嫌為中國華信能源集團行賄非洲高官,去年11月底在美國紐約被捕。最近中國媒體發布特稿,指華信能源主席葉簡明遭相關人員調查的消息,雖然後來此篇文章下架,但華信股票和債券1日均大跌,華信上海A股盤中仍多次跌停板,最終收挫4.45%。華信1日深夜發布聲明,表示葉簡明的相關報導不是事實,但消息仍被《路透》、《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等著名外媒接連報導。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媒體《財新》在1日發布以「中國華信葉簡明被查 複雜政商關係網起底」為題的特稿,指40歲葉簡明被調查的消息,但未說明是哪個政府部門及詳細調查原因。

去年夏天,華信能源以90億美元收購俄羅斯石油公司(Rosneft)14%的股份,藉此成為媒體焦點,獲得國際知名度。葉簡明遭調查的消息傳出後,俄羅斯石油公司在莫斯科上市的股票收跌約2.2%。

葉簡明為人十分低調,創業以來,幾乎沒有媒體能夠接近他,雖然華信能源為中國前500強的企業,但他從未出現在富比世的排行榜中。葉簡明是中國開國上將葉飛之孫,被外界視為「紅三代」,與他企業旗下的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與香港政界交往密切,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都曾有親信在該企業任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