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新總裁:打擊炒匯熱錢、金融科技開放態度

2018/02/26 10:01

中央銀行26日舉行總裁交接典禮,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擔任監交人,卸任總裁彭淮南將印信交給新任總裁楊金龍。(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上任,對於未來的政策方向,他說,未來如何妥適因應資本移動對匯率、利率,以及對金融穩定的衝擊,仍然是央行很大的挑戰。外界解讀,在打擊炒匯熱錢方面,將會是「彭規楊隨」。

新任總裁楊金龍送上花束祝福彭淮南退休。(記者黃耀徵攝)

其次,楊金龍表示,近年金融科技快速發展,未來將以開放的態度接納新創意和新需求。

彭淮南卸任後與妻子搭乘座車離開。(記者黃耀徵攝)

楊金龍表示,貨幣政策無法也不應單獨擔負經濟發展的職責,必須與財政政策、經濟政策,特別是產業政策相互搭配,才能發揮最大效果。

楊金龍指出,未來仍將密切注意金融市場的變化,強化和各界的溝通,也會與政府其他部會配合協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