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逾3萬台公共自行車 最快第二季就有保險了

2018/02/22 12:31

千呼萬喚,台灣自行車保險今年上半年終於要上路了。(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千呼萬喚,台灣自行車保險今年上半年終於要上路了,產險公會今天宣布,台灣南北包括「北北桃(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高雄市等區域有超過3萬台公共自行車,最快今年第二季就有保險了,其中北北桃2萬8700台公共自行車,將投保公共自行車第三人責任險,高雄市也有約3000台公共自行車將投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

值得注意的是,北北桃和高雄市的公共自行車保險,都是各縣市政府編列預算付保費,民眾都不用付保費,產險公會指出,其中北北桃自行車責任險1年保費不超過400元,2張保單都由國泰金控旗下的國泰世紀產險出單,15家產險業共保。

產險公會說,北北桃2萬8700台公共自行車,將投保公共自行車「第三人責任險」,意思是賠別人,也就是騎車撞到別人導致別人受傷才賠,死亡上限理賠200萬元。至於高雄市,則是保公共自行車「傷害險」,傷害險將賠自己,也就是賠騎的人騎車受傷,但只賠受傷住院、1天賠1000元,死亡理賠上限1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