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說好的千億投資無下文? 印度怨:鴻海一直沒有來

2018/02/19 09:11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5年與印度西部大省馬哈拉施特拉邦邦簽署MOU,要在當地投資50億美元設廠,但2年半以來遲未有明顯進展,令當地政府抱怨連連。(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5年與印度西部大省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邦簽署MOU(瞭解備忘錄),要在當地投資50億美元(約1471億元台幣)設廠,稱可以在2020年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但簽署備忘錄後,2年半以來遲未有明顯進展,令當地政府頗有怨言。

據印度媒體《Economic Times》報導,鴻海2015年與印度西部的經濟大省馬哈拉施特拉邦簽署50億美元、5年期投資案MOU,設立手機、筆電製造與研發工廠,此為當時西印度地區規模最大的外國企業投資案,但2年半以來鴻海一直沒有正式宣布啟動投資案,馬哈拉施特拉邦的工業部長難掩失望說:「鴻海一直沒有來,我跟大家都一樣難過,但我們不覺得遺憾,因為現在正與其他企業洽談中。」

對此,鴻海發言人邢治平喊冤指出,一定會履行在2015年所許下的承諾,鴻海將在農曆新年後,討論相關計劃,但他強調這起投資案是著重於電子製造的事業,同時也需要與政府官員保持溝通,「以免被誤解我們沒有承諾。」

邢治平說:「我們一直有投資(印度),只是這些投資不適合對外發表,而是做為客戶的營運一環。」

郭台銘曾指出,印度是個新機會,印度2020人口會超過中國到14億,他們有很好的軟體人才,卻沒有硬體製造,因此希望鴻海去設廠;2015年8月,郭台銘親率集團內近20名橫跨手機、網路與電視等各部門總經理,訪問印度3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