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台銘、施振榮對上了!印度開新戰場

2015/07/20 07:00

鴻海與宏碁同步搶攻印度市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及宏碁同步在印度開闢新戰場,繼鴻海郭台銘6000億銀彈準備進軍印度,設立新的生產基地之後,宏碁也搶攻「數位印度」計劃,未來在消費領域,至少加碼碼100個零售店面,預計明年4月之前,搶得印度PC市佔率達12.5%,還將拉高對印度政府及金融體系佔比。

鴻海大手筆重返印度市場,之前就傳出,郭台銘打算在2020年之前,在印度設立10~20家設立新公司,展開印度製造計劃,同時攜手日本軟銀,攻太陽能市場新工廠,投資印度電商,而最近更證實,將在印度生產小米機,預定再招募一萬名員工;根據估算,總投資額超過6000億元。

《工商時報》宏碁也展開印度開發計劃,除了在印度發表多款返校產品之外,還把重點瞄準消費市場,含蓋遊戲及電競,並有手機及PC等,也再強化印度政府電子設備、金融等商務需求設備,全面搶攻印度市場。

宏碁印度行銷長S. Rajendran指出,目前宏碁在印度PC市占率約10%,預估明年可望增長到12.5%;消費性產品中,電競產品相對看,主打新款的Aspire V3及V-Nitro,相信總計1年內可以提升市佔達25%~27%。

PC 實體店面更要拓點再上增100家以上,再透過印度為基地,往外擴增周邊國家市場;手機希望能達到翻倍成長,採取與當地電商合作方式,預計今年下半年就至少可推出2款新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