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錢寧給小三不繳稅 惹惱執行官遭管收

2018/01/31 14:43

呂姓男子有錢寧可給同居人,也不繳稅,遭法官裁定管收。(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提供)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某營造公司積欠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達2294萬餘元,遭稅務單位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執行過程中發覺63歲呂姓負責人隱匿在同居人等戶頭名下金額將近2800萬元,還將名下透天厝過戶到同居人名下,呂男寧願將財產交給小三,也不願納稅,桃園分署昨天訊問呂男後,聲請法院管收獲准,呂男如仍不繳稅,將在管收所過年。

呂姓男子有錢寧可給同居人,也不繳稅,遭法官裁定管收。(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提供)

國稅局楊梅稽徵所與桃園執行分署合作追查發現,呂姓負責人的營造公司因為有乙級營業證照,除自行承攬工程,也會「借牌」給其他業者投標然後分紅,但呂姓負責人以自家公司開出發票,累積的營業稅與營所稅卻不願處理,積欠2294萬餘元。

桃園執行分署追查資金流向,發現義務人公司現金,大部分匯入借牌投標的李姓男子、同居人劉女個人戶頭,總金額接近2800萬元,遠超過積欠的營業稅及營所稅。

另外,桃園執行分署也發現呂姓男子利用在執行分署辦理分期期間,將自己位於桃園市觀音區透天厝過戶給同居人劉女,這種寧願將財產交給同居人,也不願意繳稅的態度惹惱執行官,才向法官聲請管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