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太陽能產品課重稅 經長:對台灣衝擊不大

2018/01/24 21:22

美國對太陽能電池與模組祭出4年防衛性關稅,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說,我國已未雨綢繆、分散海外布局,衝擊並不大。(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美國對太陽能電池與模組祭出4年防衛性關稅,首年稅率高達30%,而美國是我國電池的主要進口國,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昨天批評,美國此舉是擾亂全球產業供需。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24日)說,美2014年實施雙反後,我已未雨綢繆、分散海外布局,衝擊並不大。

經濟部今天公布最新數據,我國2017年輸出美國的太陽能電池僅45MW(占總出口0.5%)、3.1億元新台幣;模組輸出部分約4.4MW(占總出口2%)、1.2億元新台幣,合計共影響4.3億。

沈榮津說,2014年美國祭出雙反(反傾銷、反補貼)政策,產業界未雨綢繆,已經先分散市場,因此對我國衝擊並不大。

另外,據經濟部統計,我電池年產量雖高達12GW,是全球第二大供應國,但8GW在國內,剩下的4GW才是在海外布局。沈榮津也進一步解釋,國內有4GW在發展高效能,可與中國市場區隔。

沈榮津也強調,除了發展高效能,國內能源正在轉型,力推綠能發展,預計2025年光是國內需求就有20GW,業者可以好好把握練兵機會,從電池、模組到系統輸出,並持續分散市場布局,就能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