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層級開罰後 行庫同業:兆豐案可望暫告段落

2018/01/18 10:35

兆豐商銀再度遭美國裁罰2900萬美元(約台幣8.57億元),一位公股行庫高層認為,經過聯邦層級開罰後,「兆豐案」可望暫告一段落。圖為兆豐銀行金控總部分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兆豐商銀再度遭美國聯準會(Fed)及伊利諾州金融廳裁罰2900萬美元(約台幣8.57億元),一位公股行庫高層認為,這不是洗錢,而是2016年案子的延續,且經過聯邦層級開罰後,「兆豐案」可望暫告一段落。

「兆豐的確很辛苦!」該名行庫高層說,這案子確實拖比較久,而經過Fed開罰後,未來就是持續進行改善,從匯豐銀行、渣打銀行過去的經驗來看,可能要4至5年左右,特別是整個系統都要重設,包括相關監控參數的設定,這是項大工程。

兆豐銀總經理楊豊彥也強調,洗錢防制不能想成是工作項目,現在已是文化中的一部分,必須要融入各種業務裡面,是沒有止境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