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砸10億防洗錢沒用?兆豐銀:美方可對同一缺失重覆裁罰

2018/01/18 08:36

兆豐銀強調,美FED及各級州政府,原本就可對同一缺失重覆裁罰,兆豐銀已盡力將罰款降至最低。(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為了配合美方進行洗錢防制,兆豐金控在過去一年多,傾集團之力,砸下超過10億元進行洗錢防制,但今日為何仍因同一期間的同一件事件,再度遭美國聯準會FED及伊利諾州金融廳(IDFPR)裁罰,且恐再掀政治風暴。兆豐銀強調,美FED及各級州政府,原本就可對同一缺失重覆裁罰,兆豐銀已盡力將罰款降至最低。

 兆豐銀在今日與FED及伊利諾州金融廳(IDFPR)簽署裁罰令後,由總經理楊豊彥親自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楊豊彥指出,兆豐銀自2016年8月19日遭NYDFS裁罰後,立即積極進行各項改善計畫,宣導全員法遵文化、落實公司治理,並加強員工訓練,至今投入的成本,已超過新台幣10億元。

 楊豊彥表示,為了改善公司治理,兆豐金控已進行董事會全面改組,新任董、監事含括會計師、律師、財經學者及洗錢防制等專業人士,並強化董事會監督的功能。

 此外,兆豐銀也全面檢討防制洗錢與法令遵循作業,進行組織改造,調整總行管理組織與增設專責管理單位,擴增法遵及洗錢防制人力,過去一年多,總管理處已增加的相關人員達170多人,今年仍將持續增加,同時建置洗錢防制資訊系統,目標是與國際洗錢防制水準接軌,並符合美國金檢機關要求。

 事實上,NYDFS去年(2017)11月才派出獨立監督人,至兆豐銀台灣總行進行金融檢查,檢視兆豐銀總行對於海外分行的法遵及洗錢防制監督「是否到位」,以及是否符合DFS「合意令」的要求。

 上週四(11日)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主持兆豐盃電競賽記者會,會後面對媒體詢問,還表示美方顧問對於兆豐銀的相關努力表示肯定,美方更對於兆豐銀在積極改善法遵、洗錢防制的同時,還能「兼顧」銀行獲利的提升,表達「驚訝」的態度。

 兆豐銀今日指出,過去一年多來,兆豐銀已根據NYDFS指定的法令遵循顧問審視意見,提出各項改善計畫,包括內部組織調整、規章與程序之強化與洗錢防制系統等,並依規劃進度落實執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