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羨慕!台塑四寶去年獲利豐 可領年終獎金6個月

2018/01/10 18:35

台塑四寶公告去年獲利,表現都相當不錯,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左二)特別製表解釋,台化去年表現已回到金融海嘯前。(記者張慧雯攝)

首次上稿 16:37
更新時間 18:35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四寶今(10)日舉行2017年業績發表會,觀察去年每股稅後盈餘(EPS)表現都相當不錯,台化(1326)全年EPS高達9.3元,寫下歷史新高紀錄,而台塑、南亞表現也不賴,EPS分別為7.58元、6.87元全部創下歷史次高紀錄。台塑總管理處也表示,台塑四寶去年獲利表現優異,依據年終獎金辦法規定,同仁們可領到最高6個月(本薪)。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表示,受到油價上漲、原料與成品價差擴大,且上下游維持高開動率及中國限廢塑料進口等,營業利益增加,而台化本業獲利能夠大幅成長,主要是成本降低、產品高值化兩大因素使然,他也認為,今年還有努力空間、可以更好。

至於台塑去年EPS寫下次高紀錄,董事長林健男表示,主要是液碱、AN、MMA、ECH、AE等產品售價大幅上漲、利差擴大,此外,出售股票利益增加17.6億元,匯兌損失僅12.7億元(2016年匯損18.8億元),使得今年獲利相當不錯。

此外,南亞今年除本業不錯外,今年大賣華亞科股票獲利86.3億元,而南電出售台塑、台化、台塑化股票也獲利19億元,今年南亞EPS高達6.87元,創下上市以來歷史次高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