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7分鐘驟貶3% 「程式交易」疑似禍首

2017/12/26 16:43

台灣時間週一晚間8時30分許,歐元突然快速貶值,短短7分鐘內貶幅超過3%。(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昨(25日)歐元在7分鐘內驟跌3%,外媒指出,元兇可能是透過電腦演算的程式交易。

每年耶誕佳節是西方國家的重大節日,當天金融市場交投往往十分清淡,然而,根據《彭博》報價顯示,台灣時間週一晚間8時30分許,歐元突然快速貶值,短短7分鐘內從1歐元兌1.1919美元貶至1歐元兌1.1558美元,貶幅超過3%。

對此,美國財經網站「ZeroHedge」指出,由於歐元在耶誕節成交量不高,歐元驟貶的禍首可能是電腦交易,而「FX Prime by GMO」公司首席分析師柳沢浩亦透露,歐元閃崩並非市場前景產生改變,強調市場沒有具體消息,推測本次歐元驟貶可能與「演算法、機器為基礎的事物有關」。

據悉,歐元25日在驟貶後數小時內回到驟貶前的價位,當日以平盤作收,26日同樣也在平盤上下游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