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政情不確定性高 歐元走勢震盪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小黨的組閣談判,在19日宣告破局。(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小黨的組閣談判,在19日宣告破局。(路透)

2017/11/22 0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四為美國感恩節,今天主要貨幣交易較為清淡。近期最受投資人矚目的則是德國政治局勢。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與小黨的組閣談判在19日破局,歐元未來仍不明朗。

歐盟雖堅稱不擔心德國局勢動盪,但隨著近日面臨英國脫歐、加泰隆尼亞獨立、俄羅斯危機等困境,德國政治危機讓歐盟增添更多不確定性。歐元昨日走勢波動,今日則開盤疲弱。但後來因美元下跌而轉強,最近價位報1.1742美元。至於美元指數則下跌0.2%至93.932。

專家分析,德國政情短期可能影響歐元走勢,但中期來看,經濟成長動能對投資人仍有吸引力,足以掩蓋政治不確定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