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自己也不習慣央行總裁不姓彭

2017/12/24 16:47

央行總裁彭淮南(見圖)即將在明年2月25日任期屆滿,誰是接班人成為熱門話題。(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接受《今周刊》聯訪,針對央行總裁彭淮南即將在明年2月25日任期屆滿,誰是接班人成為熱門話題,總統蔡英文也為此傷透腦筋,笑稱「自己也不習慣央行總裁不姓彭」。

根據《今周刊》電子報報導,彭淮南出任央行總裁20年,退休在即,「接班人」卻還不明朗,面對明年全球局勢的諸多不確定性,現任央行理事、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日前建議,政府應該讓彭匯南再留任2年,先穩定匯率,再來談貨幣政策。

近來被點名央行總裁的人選非常多,從胡勝正、楊金龍、陳博志到吳榮義都有;「未來不論接班人是誰,台灣未來的匯率政策都不可能出現U型反轉」,蔡英文為未來的央行政策做了如此的定調。

蔡英文強調,目前央行人選都還未有具體定案,但不論未來央行總裁是誰,都會以經濟穩定為要務,政策即便會有修正,也絕對不可能會大反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