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違約傳言滿天飛 中國海航傳四處找銀行滅火

2017/12/15 08:22

中國海航(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在快速購併之後,壯大成為資產規模超過1400億美元的大型企業集團,但是,過度財務槓桿操作的疑慮也加深投資人疑慮,據報導,海航正在四處找放貸銀行及投資人進行安撫,並對外界傳言進行滅火。

《華爾街日報》報導,海航違貸一事,正在網路上發燒,本週三,海航就透過網站及微信發佈公開聲明,指已獲得包括中國銀行(Bank of China)和國家開發銀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等8家中資銀行授信融資;截至目前該集團獲得各大金融機構授信總額超過人民幣8,000億元(合3.6兆台幣),還有人民幣3,100億元(約1.4兆台幣)授信未被使用。

報導指出,海航集團控制約12家上市公司、及中國、歐洲和美國的大量非上市公司,但其交易資金有一大部分來自銀行融資及投資者,公司未償債務超過1,000億美元(合3兆台幣),且正面臨資本市場的嚴酷挑戰,包括其相關債券收益率近幾週快速飆升,其中一批美元債券收益率從11月初的8.1%上升到上週的11.5%;大型信用評等機構更對其發出風險上升警告,旗下數家上市子公司股價更大幅下跌,致借款成本增加、 籌資能力下滑。

另外,在已曝光的文件中,海航高管們將自資回購旗下渤海金控股票,原因是,渤海金控股價從今年高點下跌超25%,導致放棄原本要發行的15億人民幣(約68億台幣)短期債券,只能高管掏腰包解決資金問題。

甚至還有傳言,海航旗下航空子公司拖延飛機租賃費用,但海航沒有對這一部分做出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