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加碼千億! 南科擴建高階封測廠

2017/11/27 07:45

日月光高雄第二園區。(資料照,記者葛祐豪翻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24日獲中國商務部有附加條件批准後,日月光ADR隨即大漲12%,今天也傳出日月光加碼千億投資高雄的投資案,近期已正式向經濟部和高雄市政府提出用地需求,希望經濟部能在加工出口區第二園區計畫後,再擴大開發規模,以利日月光興建高階封測廠。

日前台積電宣布3奈米投資計畫落腳南科後,日月光跟進將砸千億在南科擴廠。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日月光是全球半導體封測廠龍頭,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透露,目前在楠梓加工出口區第二園區的新建投資案,估計幾年內產能就會滿載,日月光集團希望政府能再核撥土地,支應日月光未來10年的發展需求。

報導提到,此次日月光向經濟部和高雄市政府提出用地需求,估計面積將超過25公頃,興建的高階封測廠也將導入最先進的智慧工廠。

目前日月光在中國威海、上海、深圳、昆山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墨西亞、美國以及日本、南韓等地區都有設廠,但高階封測都集中在台灣,研發中心則落腳高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