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控股公司 明年五月設立

2017/11/25 06:00

封測大廠日月光與矽品共組日月光控股公司,昨終於獲得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的附條件核准。(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與矽品共組日月光控股公司,昨終於獲得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的附條件核准。兩家公司表示,將立即進行成立控股公司相關事宜,預計明年二月召開股東臨時會,明年五月底完成控股公司的設立,但實際進度仍待各主管機關審核進度決定。

日月光與矽品於去年六月三十日宣布共組日月光控股公司,之後即向各國反壟斷機關提出相關申請,去年十一月十六日及今年五月十五日,分別獲得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許可,昨再獲得中國商務部反壟斷局的附條件核准,完成最後一個關卡。

日月光與矽品表示,兩家結合對台灣、中國及全球半導體封測技術的發展,都有重要及正面的意義,從此案也體認到中國半導體產業相關業者及主管機關會有些許競爭與產業政策上的疑慮,為降低中國反壟斷局對此案限制競爭的疑慮,日矽向該局提出一定期間內為維持日矽獨立營運相對應的行為限制承諾。

日月光與矽品合組的控股公司,未來將繼續在台灣及美國上市,兩家公司承諾仍會持續擴大投資台灣,珍惜與保護孕育兩家公司的土地,嚴格遵循公司治理守則、實踐落實永續經營企業理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