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會議紀錄公布 明年升息恐只有3次

2017/11/23 09:31

美國聯準會(Fed)今天公布11月會議記錄,Fed在12月12至13日舉行的會議中可能升息,但持續的低通貨膨脹,讓決策官員於明年態度謹慎,明年升息次數恐不如預期的3次。(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今天公布11月會議記錄,Fed在12月12至13日舉行的會議中可能升息,但持續的低通貨膨脹,讓決策官員於明年態度謹慎,明年升息次數恐不如預期的3次。

Fed在11月初的會議紀錄顯示,短期內可能會升息,可能調高短期利率到1.25至1.5%範圍,不過決策官員對持續的低通貨膨脹更加警戒,外界質疑明年是否可能如預期升息3次,市場認為Fed會議紀錄偏於鴿派。

會議紀錄指出,決策官員對勞動力市場和高於趨勢水平的經濟成長有信心,但有幾名官員在尋找更有力、物價上漲增溫的信號;另有部分官員想要在升息前,先看到通膨走在上升軌道上,顯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內部仍然分歧。

官員一直預測明年會升息3次,但如果經濟數據無法達到聯儲會預期的話,這一前景恐怕也將成為疑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