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準主席鮑爾 美歷來最有錢的主席

2017/11/03 07:19

美國聯準會剛獲主席提名的鮑爾。(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提名鮑爾(Jerome Powell)為美聯準會(Fed)主席,根據報導,鮑爾若是順利當選,創造了數項聯準會的歷史,包括他是30年來首位不是經濟學博士、擁有投行背景,更是歷來個人資產值最高的主席。

綜合媒體報導,鮑爾的任命還需要參議院的同意,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Michael Crapo表示,將儘快舉行聽證會,目標是在今年底前就通過對鮑爾的任命。

業界分析,鮑爾是公認的貨幣政策中間派,跟葉倫相比,更偏鴿派,自2012年當選聯準會理事後,共參加了40多次投票,沒有一次有過異議,即使是在2012年對第3輪QE(量化寬鬆政策)持懷疑態度,但是,他還是投出投票票,同意實施。

鮑爾出身法學世家,擁有法學博士學位,曾經在紐約的投資銀行工作過長期時間,曾是雷投資集團的合夥人,主導基金及工業領域投資項目,之後自己成立投資公司Severn Capital Partners,專注於工業領域的專業及金融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