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1/19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11/19 09:23

聯發科昨舉行20週年運動會,董事長蔡明介(左一)大送1.6億元紅包給員工,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黑外套者)、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前排右一)、晨星董事長梁公偉(前排右三)也出席。(記者卓怡君攝)

自由時報財經︰聯發科20週年 1.6億紅包送員工

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昨舉辦二十週年運動會,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大方送出一.六億元紅包,發放每位員工一萬元激勵獎金,創下聯發科運動會加發獎金首例,同時宣布自建幼兒園以打造安心職場。對於博通有意併購高通,蔡明介則說,產業整併是個趨勢,對所有player(產業競爭者)互相都會有影響,但必須看接下來情況會有什麼改變,這不是一時之間就能看得出來。

相關新聞請見:

聯發科20週年 1.6億紅包送員工
"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53116

蘋果日報財經︰限制不少 想嗶手機悠遊卡 先過五關

民眾帶一支手機,就可以搭捷運、去超商消費的時代來了。中華電、台灣大2大電信龍頭,各自攜手不同銀行、和票證商(一卡通、悠遊卡公司),將信用卡、票證(悠遊)卡整合進入手機中,手機變身「悠遊卡」,還可以直接使用手機的信用卡,直接「自動加值」到悠遊卡中。

工商時報財經︰13檔明星股 專家喊卡位

2017年即將邁入尾聲,在資金面、基本面仍穩定向上,專家預期台股明年第1季仍有高點可期,並看好5G網通概念、蘋果加持的3D感測及人臉辨識等族群前景看好,建議可提前卡位全新、原相及智邦等13檔明星股,布局台股2018年行情。

中國時報財經︰小型、分散再生能源 成主流

「小型分散式再生能源為未來主流,沒人希望巨大風車在自家後院。」柏林能源局執行長蓋伯樂(Michael Geibler)分享德國的經驗指出,若要讓民眾參與發電,必須有分散式電網,隨時可將多餘電力上網;其次,新建公寓大樓或社區可使用分散式區域供冷系統,節能又減碳。

星島日報財經︰稅改闖關有暗湧 杜指標普連跌兩周

美國稅改方案能否順利通過仍是未知之數,拖累美元及美股周末前下跌。杜指及標普500指數更出現8個月以來首次連續兩周回落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