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地震影響面板產業? 集邦:對產能影響小

2017/11/16 09:29

集邦分析,地震對韓國兩大集團面板生產影響甚小。圖為三星Note8。(資料照,記者吳佩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當地時間15日下午2時29分(台北時間下午1時29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南韓電子業巨頭三星、樂金顯示器(LGD)與SK海力士產線一度部分停機,有業界人士分析,地震恐怕造成南韓面板廠和晶圓廠生產線有所問題,不過集邦科技(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分析,地震對韓國兩大集團面板生產影響甚小。

《聯合報》報導,業界人士透露,面板廠和晶圓廠生產線通常在地震的第一時間都會自動暫停作業,需要時間清理爐管與產線破片,待一切都處理好,才會恢復全產能運作,台廠和南韓廠在面板與晶圓產業上有互補性,短期內台廠有望能接到單。

但集邦不認同這項說法,集邦指出,LCD機台在感測到地震時會自動停線,不過這次地震僅造成部份機台短暫停機,整體只影響1到2個小時內,不至於對產能造成太大的影響。

樂金顯示器(LGD)的7代線及8.5代線廠位於距離震央較遠的坡州市,因此不受影響,但是位於龜尾市的P5及P6-2產線,距離震央近,因此產線有短暫停機,不過現在並不是出貨高峰期,加上廠商仍有庫存,所以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