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南韓史上次大強震 台廠雙D有望迎轉單

2017/11/16 08:22

南韓電子業巨頭三星、樂金顯示器(LGD)與SK海力士產線停機,台廠有望接到面板、晶圓產業的轉單。圖為友達顯示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當地時間15日下午2時29分(台北時間下午1時29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震央在慶尚北道浦項市以北9公里,地震堪稱南韓史上第二大規模,這也造成南韓電子業巨頭三星、樂金顯示器(LGD)與SK海力士產線停機,台廠有望接到轉單!

《聯合報》報導,業界人士透露,面板廠和晶圓廠生產線通常在地震的第一時間都會自動暫停作業,需要時間清理爐管與產線破片,待一切都處理好,才會恢復全產能運作,台廠和南韓廠在面板與晶圓產業上有互補性,短期內台廠有望能接到單。

熟悉面板產業人士指出,南韓地震比較少,各廠房的防震措施不如台、日,一定會對面板產業鏈造成影響,但影響多少需觀察3、4天才會明朗。

三星、樂金顯示器與SK海力士皆坦承,在地震過後,部分生產設備在偵測到地震後自動停機,但已恢復正常運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