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任台電董後任務 楊偉甫:核電廠加快除役

2017/10/30 11:17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今將就任台電董事長,上午經濟部舉行歡送會。對到台電之後工作,楊偉甫表示,希望很快團結員工凝聚力,將供電的核心任務做目標管理,並檢討是否還有能配合政府綠能政策、電力穩定的項目。此外,他也提到,目前核電廠相關的除役工作應加快腳步進行,最近會與台電同仁討論,確定步驟方法後,就開始推動。

楊偉甫今下午將在台電大樓就任台電董座,對未來工作期許,他表示最主要是要台電所有員工的凝聚力很快團結起來,強調台電目前責任非常重大,要將核心任務共同討論一遍、定調目標後,接著執行目標管理,以滾動式方式檢討。

他也說,目前在配合政府綠能政策方面,台電還有一些可努力的地方,他最近也在思考如何兼顧電力穩定的努力方式。此外,他也強調目前核電廠相關的除役工作,應加快腳步來進行,最近會跟台電內部的同仁討論,把步驟步調方法確定下來以後,就開始推動。

而對未來穩定供電最大變數,楊偉甫也說,天然氣穩定可能會受天候狀況及外來因素影響,需油電一家的潛能發揮出來。他強調過去在代理中油董座2個月期間,也與中油同仁有一些討論跟共識,大家的這種團結的力量充分發揮出來。

而對之前傳出楊偉甫將真除中油董座,但最後卻轉任台電,中油董傳由前國科會副主委戴謙接任,楊偉甫今表示對人選問題不太清楚。

而對專業度是否影響到中油董座人選,楊偉甫則說,任何人在該職位上,專業度的部分都有專業的同仁在努力,領導者應是做整合的工作與努力凝聚力。他也謙稱他目前就任台電董座,有一部分的專業應該也是不足的,但是相信台電有許多專業同仁,他帶領這個團隊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而對行政院拍板補助太陽能將達600億,今又傳出因補助款項太大,擬「急轉彎」不補助,改由業者自行出資、提供屋頂的住戶分潤業者的躉購電費。對此楊偉甫也表示政策是由經濟部能源局來決定,制定政策的部分目前他沒有參與到,但會再詳細了解;但他仍要強調,政策是能源局做決定,台電僅是配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