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意外升息1碼 加元漲至2年新高

2017/09/06 23:17

加拿大央行週三意外宣布,將基準利率從0.75%調升1碼(0.25個百分點)至1%。(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加拿大央行週三意外宣布,將基準利率從0.75%調升1碼(0.25個百分點)至1%,這是加拿大自今年7月以來第2次升息。

加拿大央行在聲明中指出,由於受到穩固的就業和薪資增加支撐,消費支出依然強勁,在投資和出口方面亦表現良好,加拿大經濟的強勁表現超乎預期,因此收回部分經濟體系中的貨幣刺激。

加拿大官方數據顯示,加拿大今年上半年GDP成長率為15年來最佳;加拿大央行指出,未來的升息腳步「並未預先安排」,將依經濟數據和金融市場的發展而定。

在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決策後,加元兌美元大幅上漲至2015年6月來新高,截至台灣時間晚間10點40分,報1美元兌1.2204加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