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升息啟動? 加拿大央行跟進美國 升息1碼

2017/07/12 23:00

加拿大央行週三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至0.75%,成為美國之後,第二個升息的七大工業國家(G7)。(路透)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加拿大央行週三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至0.75%,成為美國之後,第二個升息的七大工業國家(G7),引發市場臆測,全球央行將啟動升息循環。週三加拿大股市未受影響,開盤後上漲0.7%。

加拿大央行表示,未來是否進一步升息,將依數據而定,但不願多談近來疲軟的通膨。

投資人可能把加拿大央行升息的決定,視作全球央行接下來行動的預兆,並密切關注各國央行是否透露收回刺激措施的任何線索。在各國央行將啟動升息循環的情況下,最近2週全球公債市場已出現賣壓。

加拿大央行發布聲明指出:「管理委員會判斷目前的經濟展望,成為收回經濟體系裡部分貨幣刺激的依據。未來調整隔夜利率目標,將依接下來的數據而定,委員會將關注央行的通膨展望,謹記持續的不確定性和金融體系的脆弱。」

加拿大目前出現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強勁成長,過去4季擴張速度超過3%,為G7表現最佳,亦為加拿大央行成長潛力的1倍,卻未引發通膨升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