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積極布局海外 以國際金融機構為目標

2017/08/23 14:27

台新控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在財務方面,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3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台新金指出,目前正積極布局海外市場,以成為「國際金融機構」為發展目標;至於台新證券與大眾證券合併進度,二家公司的合併作業進行相當順利,可依原定時程於8月28日完成合併。

首先,就財務表現方面,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表示,上半年稅後淨利6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63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10.29%;淨收益以淨利息收入為主佔50.9%,其次為淨手續費收入佔32.1%,二項主要收益均穩定成長,其中淨利息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2.9%。

台新金控總經理饒世湛指出,在海外佈局方面,台新銀行繼去(2016)年設立日本東京分行後,澳洲布里斯本分行也已獲澳洲主管機關核准在上(7)月31日正式對外營業,另越南隆安分行也加緊籌設中,將持續以成為國際金融機構為發展目標。

此外,在數位金融發展方面,台新個金事業群執行長尚瑞強則表示,近來佈局數位金融有成,除所推出的Richart深獲年輕人支持,數位帳戶開戶數領先同業外,近期,將再領先業界推出「ATM跨行無卡提款功能」。

台新銀行在去年4月推出手機 APP 無卡提款服務後,今年5月再推出 QR Code 無卡提款服務;為方便「非自行」客戶使用,台新銀行已向金管會申請開辦「跨行」無卡提款業務,預估第 4 季可率先同業開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